每個在成長的過程中,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,
我很感謝那些曾再我最需要的時候推我一把的人,
但回過頭來看,
我也一樣要感謝那些曾經踩過我頭的人…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工作職場上,
同事與同事之間的互動,或是部屬與上司之間的互動,
一直是上班族必修的一個課題,
事實上,除非你要當個孤僻的宅男,
否則,總有機會面對各種形形色色的人,
充其量,因為工作類型的不一樣,遇到的人也會不一樣…  

年輕時候,對於工作上的種種總是會很計較,
待遇、福利、休假、工時、同工不同酬,或是同酬不同工…
每件瑣碎小事都可以左右我們的情緒,
遇到一個好的同事或主管,可以幫著你往上爬,
遇到一個糟的同事或主管,則是踩著你的頭往上爬……

說到這裡,摸摸我的頭,
好像有點痛,不過還好,頭還沒被踩禿~哈!


曾經,對這樣的事我是極度厭惡,
畢竟沒有人會喜歡被踩,
於是,我開始勤練一身功夫,
慢慢的,想要踩我,可沒哪麼容易……

我曾被如何踩過?或什麼樣的功夫可以不被踩?都不是今天要說的重點,
那樣會很容易對號入座,會很容易變成人身攻擊,都不是我的原意,
因為今天的標題是~感謝那些曾經踩過我的頭的人~

因為被踩過頭,
讓我發現自己的頭還滿堅固耐用的,
因為別人可以踩我的頭而往上爬,
讓我發現原來我的頭還有滿有一點份量與價值,
因為被踩過頭會痛,會受傷,
讓我認真在乎自己,並懂得如何保護自己的頭,

更重要的是,
因為不喜歡那種被踩的感覺,
時時刻刻提醒自己,想往上爬要靠自己,
絕不可以為踩別人的頭往上爬比較快……

所以,我要感謝,
感謝那些曾經踩過我的頭的人,
讓我能更堅強的成長,
或許我爬的沒有你高,沒有你快,
但我相信我可以走的更遠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玩的老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