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每個人第一次去澳洲,總會想要瞧瞧袋鼠跟無尾熊,我當然也不例外。透過各種的旅遊簡介及廣告,我
發現當地有好多動物園,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動物園,於是我們就開著車,循著簡介上的地圖,找到了一個
動物園,雖然地圖畫得很簡單,老實說頗遠的,當我們到的時候,發現大門關著,一看,動物園門口的牌子
寫著 2:00 ~4:30 是閉園休息時間,我們到的時間是下午 2:10,剛過了兩點,天哪,怎會這樣?
 
Australia11.jpg 
我們到售票口努力敲著玻璃,跟工作人員說我們大老遠從台灣來,因為廣告上沒有寫開放時間所以錯過了,
可不可以讓我們進去?他們很親切的打開門讓我們進去了,不過進去之後我們終於了解為什麼這個時間動物
園不開放......因為,整個動物園裡靜悄悄的,所有的動物此刻都縮成一團躲在房舍裡或是陰涼的角落睡午覺,
什麼也看不到.......
 
我們只好把動物園當成公園,在裡頭到處走走逛逛,一直撐到四點,說來真有意思,動物們就像上班一樣,
時間到了,一隻一隻甦醒過來,開始走到外頭活動,動物園又重新展現了生氣與活力........
 
這系列明信片秀出來的都是澳洲特有的動物,你認識幾種呢?
 
Australia18.jpg
 
在澳洲,袋鼠是最常見的一種野生動物了,多常見呢?在超市可以買到袋鼠肉乾當零食,驚訝吧!我們第
一次在動物園裡看到幾隻小小的,就興奮地在那猛拍照,後來有一天,竟在大洋路上一個開放的高爾夫球
場上,看到一群又一群野生的袋鼠就蟠踞在球場上,打球的人還得小心閃過牠們.......真是奇特的景觀呢!
 
Australia12.jpg
 
鴨嘴獸是我第二次去澳洲的時候才看到的,牠算是夜行性的動物,游泳技術不是蓋的,別看他腿短短的,
在黑黑的夜行動物館裡,就看牠在水裡上上下下來去自如,身手可是靈活的呢!
 
Australia16.jpg
原本我以為牠叫刺蝟,後來有人糾正我,這種叫針鼴,管牠是什麼,就覺得牠長得真是有趣,活像是卡通
漫畫裡才會有的那種可愛小東西!不過可愛歸可愛,應該不會有人想要抱抱牠吧!
 
Australia14.jpg
 
幾年前聽說這是木柵動物園繼無尾熊後下個動物明星的目標--澳洲袋熊,我不知道現在到底有們有引進,
我們在那動物園裡曾抱起一隻照相,真是超可愛的,完全像是抱著一個絨毛玩具一般,只是很受不了的,
台灣的媒體竟把牠的名字Wombat翻譯為"王八",Oh, My God......
 
Australia17.jpg
Australia15.jpg
這隻不用介紹大家都知道,就是那Koala"可愛啦"--無尾熊,看看,平平是從澳洲來,怎麼翻譯的名字差那
麼多ㄋㄟ!
 
Australia13.jpg
 
這隻我就沒瞧到了,這隻叫做"袋貂",澳洲的動物頗奇怪的,許多動物媽媽們都會隨身帶著一個"袋子",
小寶貝還沒長大時,就把牠們放在袋子裡,有一次看到一隻已經頗大的袋鼠,一看到有人靠近害羞,竟然
"咚",就跳進媽媽的袋子裡,我們都很怕那個媽媽的袋子會被撐破,嗯,母愛真是偉大!!
 
以上看到的,其實只是少數幾種澳洲特有的動物,事實上在澳洲真的可以看到好多特別可愛的動物,如果
各位有機會到澳洲,可別錯過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玩的老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