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一整天的忙碌行程,昨晚還加班到半夜三點多,
但,有個興奮的期待,讓我一天都還算滿有精神的,
那就是等待著去看果陀劇場的--[傻瓜村]!

這齣戲該如何形容呢?

基本上,這是一齣一路看下來都讓我很開心的戲,
名為傻瓜村嘛,劇中本來就會有一堆傻人,
於是笑點就在於這些人做了很多傻事,
不過這些傻事在編劇及導演的巧妙安排之下,
不會讓它變成低俗,
反倒是有很多天真淳樸的感覺!

這個村的村民歡迎外賓的方式,
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思考問題的邏輯,
還有認命天真的一面,
都讓我嘴角不斷露出微笑,

從一開始的舞台及燈光設計,
就讓我覺得有一股很清新的感覺,
有點寫實又帶點抽象的場景,
也讓這原本就是純虛構的故事的時空變的很有趣,
特別是中間穿插了一個從天而降的會發出閃亮亮LED燈的雲朵花車,
哈~原本我在想,這也太跳Tone了吧,
可是後來發現這齣戲本來就有很多是沒有邏輯的,
這樣的設計,還挺有趣的!
直得一提的是,這個舞台設計,
竟是出自剛畢業的的學生畢業作品,
姚國禎,好樣的,不錯喔!

有點中國有點現代的音樂,
在悠揚樂曲中,時而出現趣味的爆點,
娛樂效果十足,也為整齣戲加分不少,
還有,服裝~很有趣也很有美感!

當然,劇中最重要的還是那些演員,
李立群,沒話說,已經是看戲最穩當的品質保證了,
只要他出現,保證是好看的戲,
很喜歡他那看似無所謂不在乎,
卻又總是話中有話的演出方式,
同樣是誇張的喜劇,
卻跟李國修,王偉忠他們有著截然不同的詮釋方式~

其他的演員也都很不錯,恰如其分的融入劇中,
彷彿他們真的就是傻瓜村裡的村民一般!

這次,我們就坐在台前第二排,
就好像一切都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一樣,
嘻笑聲中,
其實真的有很多發人深省的地方,
的確,很多時候,我們也讓自己住在傻瓜村裡而不自知.....

嗯~
結論,不錯,值得一看的戲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玩的老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