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朋友笑我是個怕死的人,
還在學生時代,就自己打電話去保險公司買保險,
十幾年前,年紀輕輕就買了健診會員,
每年都要花個幾千塊錢作全身的健檢....

多年來,健檢報告中其實極少出現紅字,
每年的檢查對我來說,真的只是一種讓自己心安的例行工作,
直到兩年前,它的意義突然不一樣了~

向來糞便的潛血檢查都是陰性,
那年突然看到了<陽性>的紅字,
人總是很會安慰自己,
覺得也許是檢查時吃了什麼不該吃的,
造成檢查不準吧~

猶豫了幾天,決定換家看看,
於是抱持懷疑的態度去聯合門診再檢查一次,
結果依然是陽性反應,
開始有點毛毛的,
決定去大醫院看看~

到了仁愛醫院,醫生知道有兩次檢驗都是陽性反應,
二話不說就安排了內試鏡檢查,
果然,在乙狀結腸內發現了一顆1.5公分大的息肉,
當場就切除,並送切片化驗...

檢查報告出來,
那不是一般增生的息肉,
而是開始變異的腺瘤,
我問醫生腺瘤跟息肉有什麼不一樣,
醫生說,息肉是無害的,而腺瘤是有可能惡化的,
而我的腺瘤已經開始變異,
也就是說,如果我沒有處理,
也許兩年就會轉變為惡性腫瘤了~

啊~~~
一瞬間,
發現自己竟正在生命的十字路口,

因為我有定期檢查,
因為我沒有自我安慰,
因為我有理會檢查報告而進一步追蹤,
所以在完全沒影響的狀況就把腺瘤切除了...

而如果我沒有作健康檢查,
又或許我沒有理會檢查結果,
沒有一次又一次的再檢查,
現在我的腸子裡將已經有個惡性腫瘤,
幸運一點,也許經過一番折磨把腸子切除救了一命,
倒楣一點的話,不明不白就跟大家說拜拜了......

醫生交代有長過腺瘤的人,
最好每兩年要再檢查一次,
如果沒再長,以後每五年再檢查一次就好了,
但如果有再長,表示可能是容易長的體質,
以後就要繼續追蹤~
於是上個星期再去做了檢查,
昨晚去看了檢查報告......
結果又再長出了兩顆,尺寸比較小,
雖然有一點點沮喪,
不過還好的是,依然只是良性腺瘤,
只要保持每兩年檢查一次,
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問題!


自從這件事情之後,
突然好像變成健診中心的推銷員,
健康真的很重要,
至少,
因為在乎自己,
我現在才能坐在這裡開心的寫寫東西,跟大家聊天談心...

也祝福大家都要健康喔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玩的老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