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實說,我在學生時代根本不曾聽過巴塞隆納這個地方,或許是自己真的太孤陋寡聞, 既沒知識也沒常識,又很少看電視.....,別說是巴塞隆納,即使是西班牙,從小對於西班牙僅有的印象,也就只是西班牙鬥牛西班牙舞蹈。 
模糊的印象中,西班牙的鬥牛是由一位鬥牛士揮舞著一塊紅色的布激怒野牛,跑來跑去的,感覺好像挺好玩的,小時後我們也常會用手指比在頭頂上,玩鬥牛的遊戲。第一次到西班牙--巴塞隆納,忽然想起小時後的記憶,便慫恿領隊帶我們去看鬥牛........

在鬥牛場外,看見一幅一幅巨幅的手繪海報,突然發現,這些英姿煥發的鬥牛士們在當地人的眼中,大概就跟偶像明星一樣吧,每位都有一堆的粉絲,在大門外就興奮期待的指著海報品頭論足,那時的感覺,就好像要去參加一場熱門演唱會一樣!
 
第一場表演時,說真的,我很無法適應,因為好血腥,很難想像看著一頭活生生的牛,在我面前被血淋淋的刺倒在地上,第二場,第三場,終於能夠進入狀況,欣賞鬥牛士的"表演",也開始能夠從其他觀眾的反應略為分辨怎麼樣叫做"精采",其中有一位鬥牛士,應該是當天的主秀吧,光是出場就已歡呼尖叫聲四起,一舉手一投足簡直帥呆了,終於明白鬥牛士的魅力,當最後他以超帥的姿勢,超精準一劍刺進牛的腦門,那隻牛完全沒有掙扎,沒有痛苦,瞬間倒地,原來這才是最高境界,全場觀眾揮動白手帕起立喝采.....
 
出來的時候忍不住跑去買了兩張明信片和一張大海報,也算是個紀念吧!



另一個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著名的西班牙舞--"佛朗明哥"。


看過許多大舞台上的表演,以為在那在小小的酒館裡,小小的舞台,舞者大概只能擺擺Pose,裝個樣子意思意思,但沒想到,沒有浩大的陣容,沒有華麗的大場面,就是簡單的兩把吉他,有時一個人獨舞,有時兩個人雙人舞,竟讓我感動得目瞪口呆,表演者的注,精湛的表演,讓我深深感受到他們的生命力.......


 
很慶幸能看到一場如此精采的演出,原來穿著花花的蛋糕裙,口裡銜著一朵玫瑰,手裡握著一個響板,扭扭手跺跺腳,只是我對西班牙舞極膚淺的印象。
 
如果有機會到西班牙,誠心建議,一定要請人推薦,看一場好的佛朗明哥表演,就好像到了紐約一定要去百老匯看一場好的音樂劇是一樣的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玩的老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